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許勝光教授專區-有朋自遠方來

有朋自遠方來

2010-02-27  許勝光



台中「泰衡國際有限公司」之陳鼎元 ( 圖右 1 ) 總經理於 2/27 來訪,這又是「新知」,陳總在大陸廣東省亦設有工廠,本身亦精通中醫針灸,對養生產品之開發很有興趣,因大陸之「原料」很可怕,故想回台灣尋求好材料,我說我們之香椿材料很貴,陳總認為只要好不怕貴,並要帶公司之董事長 ( 3/9 有來參訪圖中 ) 來『許教授香椿園』瞭解一下。
我與陳總相談甚歡,送他『繼往開來-台灣之椿』一書,香椿幼嫩葉材料(乾、溼、各一份),他要研發更好之健康食品,我希望並預祝他能順利成功。
因為以前亦有許多人來訪,亦是要研發更好之健康食品,但是總是沒下文,讓我想起約二十五年前赴美國聖路易士醫學院生理學科進修一年,要回台灣前,我向指導教授劉茂生博士說我要回高醫生理學科建立在他研究室所學之「研究技術」劉教授很親切的說好並送我許多「研究材料」,我回來後花了一年多之時間,
總算把相關技術建立,且以後都向國科會申請到研究專案補助經費,有一次  教授回台灣作『專題演講』,其後我們聊天中,他說當年我說要回台灣建立所學之「研究技術」,依他的經驗有好多好多進修老師均有相同之要求,結果全是「石沈大海」,沒有成功案例,我是第一個「成功者」,深感意外。但願陳總經理也是一位讓人深感意外之「成功者」。
祝福你--陳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