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許勝光教授專區-香椿園之行記錄

香椿園之行記錄

2010-05-22
 


李文權教授邀請他十一位好友於四月二十二日蒞臨「香椿園」參訪,包括有教授、董事長、企管專家、農會主管等,一共五輛汽車依原定時間上午十時左右陸續到達「香椿園」,大家一齊座談一個多小時,除了對香椿更瞭解外,同時每人在自己專長領域提供許多寶貴意見相互討論,農會謝總幹事也帶來香椿炸麵粉條,味道不錯,我們正好有一些「有機」玉米,煮熟供大家分享,也滷了一些「香椿滷香椿雞蛋及鵝蛋」,大家也很喜歡,未吃完之部分就請有喜歡的人帶回,我也拿出「繼往開來台灣之椿」一書贈送給大家,有好幾位還要我簽名,倍感榮幸,總之當日「賓主盡歡」。
「座談會」後大家到屋前及屋後參觀「香椿實驗園」,包括有香椿樹、香椿雞、香椿羊及香椿鵝,隨後再到田裡去看「香椿田園」,當然有拍照留念(在「許教授香椿園」部落格上有照片)。遊園考察後我們就到褒忠去「餐敘及合作討論」,於下午三時準時到達雲林縣農會,由沈課長之介紹後才知農會為農民做了好多事,而且是宏觀又有助農民之收入,如設有「國際物流」單位,將農會推廣之桔梗花、鳳梨等農產品直接外銷,對內有「觀光部」推銷雲林縣特產,遊覽車絡繹不絕。正好桔梗花直接外銷是我們同行中之農委會農改場雲林分場孫主任所主導研發推動,所以他也準備好多束「桔梗花」送給大家,說是讓我們可以拿回家去向「老婆」獻花,真是設想周到。
這次「座談會」及「雲林縣農會」參訪,讓我感觸到我個人之渺小,感謝「李博」辛苦的安排此「香椿園之行」,讓我成長許多,依我的能力及經驗能為「香椿」所做之事實在太少,但還是會盡力而為,我將陸續把這次所獲得之心得加入我的「香椿實驗園」期終報告,請看「許教授香椿園」部落格之相關系列報告。
最後還是要再度感謝「李博」的精心安排此「香椿園之行」,也感激各位之蒞臨及提供寶貴意見,如果有機會路過雲林縣,歡迎再來敘舊,我很期盼再從您身上再得到更多之專業智慧及指導。
     如意
                                 許勝光  敬筆  2010-05-2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