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許勝光教授專區-廖議員來訪

廖議員來訪
廖議員與兩位助理於2010/7/17()下午來「香椿園」參訪,當然重點在談香椿種植問題,我們詳談了將近一個小時,並參觀屋前之「小香椿園」、「香椿雞」、「香椿羊」、「香椿鵝」,並拍照留念。我告訴廖議員等說當年我們「香椿研究群」在政府之經費補助下,進行了許多研究,我退休前與翁教授合力將大家之成果彙集成『繼往開來  台灣之椿』,這段時間有許多人問我有關「想種香椿」之問題,我的回答是等我把香椿粗葉運用在「動物飼料」之可能性的探討完成,再給大家一個建議,我這三年之探討心得簡單歸納如下,如果仍然有「想種香椿」之思考,我們再大家相互深入討論。

「種香椿」之第一原則是銷路問題,幼葉可當「木本蔬菜」販賣,也可製作成各種「食品」或「生技食品」賣出,如果資本夠雄厚,絕對可以申請到「健康食品」。粗葉可以當「動物飼料」之添加物,基本上動物不必使用「動物藥品」,動物健康狀況良好,肉質特佳,雞及鵝蛋風味特好,但一定要飼養數目夠大,才能獲利,當然這又是需要人力及財力。我們「許教授香椿園」有三年之飼養經驗可以與大家分享。

                                  許勝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